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淳青背包客棧.最愛交誼廳的秘密!?

噢~沒錯,又是拎拎在台灣墾丁打工換宿的系列
大家有看過我之前的兩篇相關文章嗎? 連結 ↓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Q&A篇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離港、共乘、往墾丁篇


首先,大家知道墾丁位於台灣的最南面吧


以下就是拎拎打工換宿的地方: 淳青背包客棧

位置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43-1號2樓
網頁: http://www.ktyh.com.tw/
開業好像只有兩年多,跟一般的hostel一樣,就只是提供床位和浴室
所以不會像民宿或酒店般提供早餐及其他服務

我一下車就看到這樓梯,樓梯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還拉著行李箱呢,沒關係,我自己可以搞定的

就這樣,拉著行李箱上去了,有點重呢
知道天氣當時有多熱嗎? (嗚
不過人家單車環島的都是自己把單車抬上三樓的,辛苦他們了

上來後,就看到玻璃門,是自動門來的

房客都有感應鎖匙,可以自行出入

這裡就是櫃檯,大家都是在這裡check in的

櫃檯對開的位置

這是交誼廳,我愛死這個交誼廳了!!

旁邊就是老闆跟以前的客人合照

上面的字都是手寫的喔,紙都發黃褪色了

也有電腦供大家使用,找找旅遊資訊很方便,不過大家通常都用wifi的

而沙發對面是這樣的,有一大塊落地玻璃,這算是一個bar檯吧
平常沒事做,也不想出去的話就會坐在這裡,覆覆email、看看大街、發發呆

而上面放著一些顏色筆、是用來幹什麼的呢?

原來是讓你寫東西在這本little secret上的,來看一下吧

這......是日文吧,看不懂,哈

噢~是哪個男生留下的

另外櫃檯旁邊有一個架子

大家可以跟別人share東西

也可以得到一些租車、水上活動、地圖等資料,不過都沒什麼人會看

櫃檯上有一個空調的遙控,全個客棧只有這一個,只有一個!?
是的,因為這裡的空調提供時間是下午五點到第二天的早上九點
其他時間都沒有冷氣的喔,在每天的氣溫都有三十多度的墾丁,光坐著就已經冒汗了
所以你可以想像,中午我在整理房間、清潔打掃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就是全身上下連頭髮都濕透了,不過之後就習慣了(工作內容在往後的blog文中交代)
每天都活在冷氣裡的香港人應該覺得很痛苦,不過在沒有空調的時間(9am~5pm)
其實都是大家跑出去玩的時間,所以對房客來說其實還好

門的旁邊有一個須知,上而寫的就是這裡的規定
例如: 早上十一點前需要check out、房間裡不能飲食、沒有沐浴梳洗產品提供等
沒錯,是沒有牙膏牙刷毛巾這些提供的,因為這是背包客棧啊

而提供的就有以下: wifi、共用的洗手間沐浴間、電飯煲(我從沒看過有人用)
還有每人一個locker,也有收費洗衣機(NT30一次),當然還有冰箱

很多房客在離開前都會寫下一些東西,例如:
對淳青不捨、對墾丁的感覺、旅行中遇到的事等

而且有些人回到自己的國家後,也會寄一張明信片到這裡來

說了那麼久,是時候帶大家看一下房間了,就從這走廊進去

再重申,這不是蟑螂啦,是裝飾品

而我住的房間是哪一間呢?

就是這裡,201號房

推門進去了

嗯嗯...房間就是這個樣子的,一間房會有2-5張雙層床,男女生分開房子
而我住的這一間有3張雙層床,即是6個床位

每張床都會有一個枕頭一張被子,還有一個枕套和一張被單,就這樣簡單

這就是我兩個星期以來睡的床了,而上面的是另一個打工換宿小幫手

床後面有locker,就按你的床號而分

我睡5號床所以就是5號的櫃子了,這個size東西夠放啦

從房間拍向門的照片

每張床的床頭旁都會有一個小櫃

你可以放自己常用的東西,例如眼鏡、水瓶

而旁邊的是充電插頭的位置

台灣的插頭是兩腳的而香港的是三腳的,所以需要使用轉換插頭
只是我發現,加了個轉換插頭以後,就擋住了另一個位置,所以每次只能充一個

這小開關是什麼來的??

手指按下去就亮了

就是一盞小小的床頭燈,如果你晚睡的話總不能一直開著房裡的大燈吧
會打擾人家睡覺呢,所以這個小燈就能派上用場

浴室因為涉及個人私人問題我就不方便拍照啦

至於很多人都關注的旅費、換宿工作內容、女生安全問題
我會在之後陸續的blog文中詳細交代,希望大家能夠體諒啊
整理照片以及寫這麼長一篇blog文都不容易呢,很花時間的(嗚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交誼廳

由於這裡是背包客棧,是HOSTEL
所以來的很多都是一個人、環島的、散心的、在世界流浪著
就是不會看到一家大小攜老帶幼的那種,因為他們來渡假都會選擇住民宿啊
始終比較舒適啦,不過背包客棧也有它讓人喜歡的地方

每個人早上出去玩,晚上就會回到這裡,大家都會到交誼廳坐坐
可能看到旁邊的一個人,就隨口問說: 「你是一個人來的嗎?」
「是啊,我在環島中呢」
「嘩,這麼厲害!?一個女生不怕嗎?」
「不怕啦,就是剛畢業,希望在年輕時候完成環島這件事」
「那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是上海來的,你呢?」
「我是從香港來的」
「那你會在台灣待多久?」
「後天就離開墾丁去高雄了,下個禮拜就走」
「噢~原來是這樣,那我們明天可以一起約出去玩啊!!」
「好啊,那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xxx,你呢?」
「叫我xxxxxx就可以了」
「我們明天去鵝鑾鼻好不好?聽說. . . . . . . .」
「好啊. . . . . . . . 」
「. . . . . . 」

又或者是聽到
"hello~where do you come from?You are a backpacker?"
"Yes,I'm a backpacker come from Germany"
"Wow,that means you've been to many countries, right?"
"Ya~I've been traveling for two years"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之,就是每天都會從這個交誼廳聽到不同的故事
每個人的國籍、背景、旅遊目的都不一樣

可是大家都可以成為朋友,只要你願意打開心扉,真的

剛認識沒多久就結伴去玩,天南地北聊開了到四五點也不肯睡,交換聯絡方法到說再見

雖然大家了解不深,可是因為各自懷著不同的旅行目的

夠這樣在旅程上相遇,是一件很奇妙又溫暖的事


可能每個人對於旅行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覺得是住最好的酒店、吃最好的東西、花大錢去享受
有人覺得是背著一個背包到不同地方,走進當地人的生活中去體驗
有人覺得在每個地方只停留一下的走馬看花也是旅行的一種

無論你的想法是什麼,在旅行途中的感受別人是搶不走的,因為那是屬於你自己的

當然,拎拎的的旅行經驗尚淺,未能領悟出什麼大道理來
可是,我會一直收集不同人不同的故事,然後編寫一個屬於自己的無憾人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攝於背包客棧內)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