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鵝鑾鼻.景點之最.海量圖詳細分享


哈,如果大家之前有看過拎拎的文章
就知道其實我在去年6月的時候,去了台灣進行打工換宿
歡迎大家重溫喔 ↓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Q&A篇
http://elaineho-lingling.blogspot.hk/2013/06/q.html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離港、共乘、往墾丁篇
http://elaineho-lingling.blogspot.hk/2013/07/blog-post.html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淳青背包客棧.最愛交誼廳的秘密!?
http://elaineho-lingling.blogspot.hk/2013/07/blog-post_17.html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熱鬧不夜天.墾丁大街
http://elaineho-lingling.blogspot.hk/2013/07/blog-post_26.html

明明說好要一直連載,但卻相隔了半年才再出第5篇文章
希望大家別見怪,拎拎還是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呢!!

這次要分享的地方是-- 鵝鑾鼻
我個人認為這是墾丁最棒的一個景點

文內會有景點的介紹、基本遊覽資料、拎拎的遊覽過程及感受等
最後也有小小tips給將要去鵝鑾鼻的大家
而且照片超過80張,希望大家會喜歡吧


鵝鑾鼻位於台灣南屏東縣的恆春鎮
可以說是到墾丁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 (箭頭指的是
鵝鑾鼻公園)
官方有關鵝鑾鼻的資料↓

通常到墾丁的旅客都會包車遊覽各個景點
但拎拎是在打工啊,總不會一個人包車吧
我是在下午,完成工作後,自己搭街車去鵝鑾鼻的
有關墾丁街車的時間表、車站、票價等
請大家自行查閱 ↓
http://www.ptbus.com.tw/03/0302a.htm

上車了喔

在車上也不忘自拍一下
其實在墾丁的期間,我去了兩次鵝鑾鼻,因為實在是很喜歡那裡
第一次是一個人去,第二次是跟朋友
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從兩次的遊覽中整合出來的


很快就到了鵝鑾鼻公園的門口了

走進去就看到售票處,當然就是要先買票啊

以下是收費和開放時間
收費標準: 全票:40元、半票:20元、團體票8折優待

開放時間: 1-3月、11-12:07:00~17:30;4-10月:06:30~18:30

如果你在機場有申請青年卡,在購買門票時出示會有半價喔
那天就忘了帶,所以就買了全票,雖然也只是40元台幣
門票的上面有鵝鑾鼻燈塔的照片,而背面就是公園的地圖了

鵝鑾鼻更被選為是「台灣八景之一」
「園內為一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形成之原因乃由於沿海日光強,海水清澈,適於造礁珊瑚之成長,經地殼隆起而上昇,受海浪侵蝕、雨水沖刷、強風吹襲、而成為目前巨礁林立、怪石嶙峋、奇峰與洞穴之奇特景觀。」

「園內步道縱橫交錯,宛如身入迷宮,計有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虯榕、幽谷、迎賓亭等據點。」
而且擁有許多的動物、植物的種類呢

哈,第一時間,當然就是跑去地標-- 鵝鑾鼻燈塔

你看公園的環境多美麗

加上天氣好到不行,是真正的藍天白雲呢!!

其實燈塔一點都不難找

跟著大路一直走就是了

不過也少不了要走上斜坡

回頭望下去,感覺也不錯啊

還是一直上坡啊

到了上面,看到不少人喔

立刻跑去「台灣八景鵝鑾鼻碑」前面拍照
沒錯,我就是很輕便,工作完成後穿著拖鞋就直接跑出來了,哈

望向左方,就看到鵝鑾鼻燈塔啦!!

跟在明信片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是歷史建築,擁有百餘年的歷史
過去常有不熟悉附近水域的船隻觸礁沈沒,所以就在清光緒時期興建了這燈塔
透過塔上的電燈照射,讓船隻避免觸礁而發生意外
它更是目前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因而被稱為「東亞之光」
到現在也一直運作中呢

走進去看看吧

大家都在燈塔前拍照呢

我也有拍啊

燈塔旁有展覽館,內有模型和地圖地介紹鵝鑾鼻

而我的注意力就落在這個房裡的角落

如果大家有留意拎拎的FB fanpage的話
可能會記得我當時是說: 你 敢 PM 我 就 寄!!
沒錯,我就是請大家inbox我地址,我寄明信片給大家

因我知道鵝鑾鼻內有燈塔的印章

就特意把所有明信片都帶去了,哈

所以寄給大家的明信片上,都有鵝鑾鼻特有的印章啦,好開心呢

離開燈塔前也要多拍幾張

因為配上這個天氣,整個畫面實在是太好看了

燈塔前有一家特產店,就是賣有關鵝鑾鼻的手信,但我沒什麼興趣

因為我想走走海濱棧道

其他路線就跟門票背面上的地圖一樣,跟著走就行了

一直走都沒什麼人,旁邊都是植物

而且愈來愈靜,剩下就只有很吵嚷的昆蟲叫聲
植物都長得很低,跟你的頭部很貼近
然後前後方都沒有其他人,當時我真的有點害怕

加上看到這個警告牌,嚇死我啦

就一直走著走著,決定繼續前進

終於到了目標-- 滄海亭

上去要先走過這些木樓梯

哈,沒錯,是親吻石喔

大家覺得像嗎? 由於是在海邊,所以風很大喔

除了樓梯,還是樓梯

到了,怎麼都沒有人啊!?

而且還有圖示,指出從滄海亭遠眺過去所看到的景點

果然爬樓梯是很值得的,因為從高處看,風景很漂亮啊
望過去是裙礁海岸,大海的對面是菲律賓吧

望向另一面,就是墾丁,中間那個凸起的山就是大尖山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裡,所以一直給自己拍照
但這一次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加上附近又沒有人
就只好一直在set定時,然後拍自己,哈

這兩張也是自己拍的啊,效果可以吧,我很喜歡呢(害羞)

我可以把這裡帶回家嗎?哈

再看一下天空

再看一下海

就離開了

在我第二次跟朋友去的時候,終於都踏上了在海邊的海濱棧道

也是美美的海,這次的距離更近

只是坐著,就很舒服
跟朋友一走去,就有人幫我拍照啦,謝謝

這個角度看,就更清楚棧道的設計了吧

就是沿著海邊而建,很多人會來這裡拍婚紗照喔

我最喜歡是它沒有多餘的圍欄,自己注意一下就根本不會有危險的
沒有人叫你在上面又跑又跳嘛,簡簡單單設計很好看

一直延伸至另一端

剛好踫上日落的時分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棧道上,好美呢

我跟友人也來一下合照,他是一名香港男生
也是在墾丁打工換宿中呢,不過是在另一家民宿
大家下班後就相約來這裡啦
(為保護相中人,原諒我把他的樣子糊掉)


風很大,一直在撥頭髮

最後我更直接躺在棧道上
感受著斜陽、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太陽要下山啦,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要離開了

天色漸黑,加上這裡都沒有燈,一直變暗有點恐怖,所以就快步走了

沿原路走回去,經過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就又回到停車場,準備搭客運回程了

最後,我給大家一些小小的tips,希望能幫得上忙
1. 要做好防曬的工作,因為公園內大部份的地方都很空曠,沒什麼可以遮太陽的地方,建議帶上傘具和太陽眼鏡,墾丁在夏天的陽光不是開玩笑的
2. 風很大,要拍出美美的照片,頭髮要注意一下,要不照片看起來都是披頭散髮的
3. 要穿球鞋,因為到處都是植物石頭泥土,球鞋能保護好你的腳。加上要走樓梯、走棧道,球鞋比較舒適啦


相隔半年再看到照片,居然不太習慣看到半年前的自己,哈
不過看著照片,真的很開心,很想再回去
雖然打工換宿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很慶幸當初鼓起了勇氣去做

其實台灣、墾丁的景點很多,而且都很漂亮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鵝鑾鼻
可能是喜歡她的奇特景觀、喜歡她面向大海、喜歡她有歷史的味道、喜歡她的迷人

重點不是在於照片拍得有多好、人看起來要多美、分享時有多少人LIKE
而是你在過程中的感受,你所獲得的,要豐富著自己生命,更要成就著未來的一個你


感謝你的耐心閱讀(鞠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