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離港、共乘、往墾丁篇


2013年的6月19日,是拎拎離開香港去台灣打工換宿的日子
有關打工換宿的資料,請看我之前的blog文 ↓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Q&A篇


嗯......決定去打工換宿其實是一個很突然的決定
就是有一天,覺得工作很累,我不是指體力上的累,而是指精神上的累
就很想離開,當做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也好

香港人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工時長、工作量多、壓力大
而且加上社會上的種種問題,實在是讓人感到疲憊

辭職信遞了,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算啦,反正我也打算回到校園,我在九月會回復學生的身份喔~)


當天是早上10:10的飛機,不用太早起床,哈


從6月12日起購買中華航空或華信航空前往台灣的來回機票
只要出示護照及登機證,在中華航空詢問櫃檯可獲悠遊卡一張
就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不過需要自己在台灣儲值
另外,也送了一罐小小的OLAY保濕GEL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呢,是次飛高雄呢

以前只去過台北,沒去過台灣的其他地方

對飛機餐不能有太多要求,不是好吃就對啦,哈

從窗口看到台灣了,那時候在想,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多多指教喔

抵達了高雄小港機場

等待行李中,其實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行李箱而已

到大堂了,原來高雄機場很小啊,哈

首先到旅客服務中心去辦理青年卡以及iTaiwan WIFI
國內外15至30歲的青年可以申請青年卡,有些景點只要出示青年卡都會有優惠喔
青年旅遊卡資料 ↓
http://www.youthtravel.tw/1120.php


另外同時也可以申請這個iTaiwan WIFI
就是台灣政府在全台設不同的熱點,供大家免費使用
只需要出示護照讓人員登記就可以了
其實如果你有買台灣的電話卡,這個就變得沒什麼用處了
不過在台灣開電話卡需要年滿20歲的,所以未滿20的朋友就比較用得到
iTaiwan WIFI ↓
https://itaiwan.gov.tw/index.php

就隨便兌了一下台幣,當時好像是兌了兩千元港幣
匯率我就不記得了,反正都差不多嘛,先兌了再說

拿到台幣後就到旁邊的FamilyMart增值在機場拿到的悠遊卡
不論是搭客運還是買東西也比較方便啊

接下來要辦電話卡,在機場找到了中華電信
很多人排隊呢,也花了不少時間

有不同的plan讓大家選擇,列明了上網費及通話費

打回香港是1分鐘7元 (應該是台幣吧)
我最後是選了30日型的plan,因為會待兩個星期嘛,總不能選10天型的吧
反正之後去台灣也可以再用,所以就承惠NT1200

話說我是用HTC的手機,我還以為自己用的是小卡
結果一插進SIM卡的位置就掉了進去,有夠笨的
SIM卡就卡在那裡,不進不出的,這樣不就連手機都用不到了嗎!?
而且那位置實在太小又窄的,弄了好久都不行,急死我了
忽然想起自己有帶眉鉗來,就立刻打開行李箱把眉鉗找出來
小心翼翼的按著眉鉗,慢慢的就把那小size的SIM卡拔出來了
成功了!!我愛眉鉗!!眉鉗萬歲!!(白痴)
然後就是請中華電信的職員幫我換成大的SIM卡
以下是我在台灣的電話號碼,十個數字,有夠難記的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記起來,人家問我,我拿出來給他看就是了
(台灣朋友趕快把我的號碼記起來,哈)

事情都辦好了,就出發搭客運去,客運就像香港的巴士

往墾丁客運站,其實很容易找啦

一走出機場就覺得很熱,奇怪,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這就是客運站了

搭車處

從機場到墾丁需時2小時40分,全票NT327,大概是八十多港元吧

而坐的路線是9117,其實班次不會太密的,錯過了就要等一段時間喔
更多高雄往墾丁的交通資料 ↓
http://www.uukt.idv.tw/_tw/other/foreign-4.php

坐著在等車的時候,不停有計程車等下來
問我: 妹妹你是不是去墾丁?
我說: 是啊
他說: 你一個人嗎?

我說: 是啦
然後他們都默默開走了
哈,我應該也不會自己一個坐計程車啦,好貴喔

然後就有個阿姨過來問我是不是去墾丁
可以跟另外幾個香港人一起共乘,就每人NT400
很好,實在不想再等,就一起走了

所以就回去等車子來

是九人車來的,同行還有6個香港人,應該都是情侶來的吧
阿姨問我是不是有朋友先去墾丁了? 我說沒有,就自己一個,哈

隔著車窗都能感到猛烈的陽光,不過到後來我就習慣了

司機大哥怎麼可以一直講電話呢. . . 在開車呢. . .

我也不知走到哪啦

車上一直在播周杰倫和陳奕迅的歌喔

過了一陣子,下起雨了

天氣不好沒有影響心情,反正我會待兩個星期,總不會兩星期都下雨吧

路上一直都看到萬巒豬腳的招牌

車子要加油,大家也去一下洗手間

然後又再出發了

因為我坐前座,所以就一直跟這隻猴子對看,好無聊喔

看,外面就是一直這樣暗暗的

這雲是怎麼回事啊!?也太厚了吧

嗯...應該快到了吧

旁邊開始都有不同的民宿

車上的其他人都陸續下車了

這是南灣,必經的地方

這也是民宿來的

最後車上只剩我一個

司機大哥下車搬水果進去,好像是跟這民宿有合作的
我就先下車拍照,反正我又不趕時間

小木牌

坐這裡聊聊天應該還不錯,哈

有羊羊在吃草

這應該是墾丁路石牛巷

其實民宿不一定要看海,像這種看看農莊牧場的也不錯

司機大哥東西搬完了,就叫我上車,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終於抵達了我打工換宿的地方,淳青背包客棧!!


先寫到這裡好了,怕太長大家會看得辛苦,哈

想知道更多有關我換宿的事嗎!?
那要請大家要繼續follow我的FB fan page以及我的blog了!!
我也有很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呢~
吃的、住的、玩的、認識的,不過大家要給我點時間啦,哈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