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台灣】拎拎打工換宿在墾丁.Q&A篇

沒錯,之前說過要去台灣打工換宿的我
終於寫第一篇相關的文章了,其實也只是我自己的紀錄
有興趣的話請留意拎拎的更新啊,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參考
以下都是拎拎自己搜集資料後整理出來的Q&A,請多多指教(鞠躬)

問題 1 : 打工換宿是什麼來的?
拎拎答:
我個人認為也是其中一種的旅遊方式,就是到台灣的民宿幫忙工作,而民宿方面普遍會提供免費的住宿及膳食。

問題 2 : 打工換宿有工資的嗎?
拎拎答:
當然沒有啦,由於不是台灣的合法居民,所以收工資是犯法的喔,你不會想成為非法勞工吧。

問題 3 : 打工換宿的日數有限制嗎?
拎拎答:
這個要視乎該民宿的決定,有些至少一個星期,有些至少要有一個月,每家民宿都不一樣的。

問題 4 : 打工換宿的待遇如何嗎?
拎拎答:
通常民宿方面都一定會提供屬於你的床位,膳食方面,有些就包三餐,有些就只提供早、午餐,所以晚餐有機會要自己解決。另外,每天的工作時數大概就是6-10個小時,視乎民宿的安排。假期方面,通常都是每工作6天就有1天假期,你可以在工餘時間及假期自己去玩。當然,也有一些民宿是不提供假期的。

問題 5 : 打工換宿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拎拎答:
通常都是接待登記、打掃、清潔、整理床舖、做早餐、更新民宿的網頁。另外也有園藝、攝影、美術、室內設計等,視乎該民宿的需要。不過通常也要乖乖待在民宿,不能隨便離開工作崗位的。

問題 6 : 那麼來回的機票及旅遊保險需要自費嗎?
拎拎答:
是的,都是自費的。除了床位及膳食外,一切開支都是自己負責,例如: 來往機場到民宿、來往民宿至景點的交通費、萬一發生意外要看醫生的費用等。

問題 7 : 對於打工換宿者有什麼要求?
拎拎答:
通常都是能夠以中英語交談的,當然,要不怎樣跟旅客溝通呢? 年齡方面沒有明確限制,不過我看到的通常都是30歲以下,絕大部份都是18-25的年輕人。還有,已成年是最基本的。

問題 8 : 在哪裡可以申請打工換宿呢?
拎拎答:
你可以透過以下這個網站申請,如果民宿方面認為你適合,雙方同意並了解大家的換宿方式後,就可以確定換宿的時間。
http://www.kitaiwan.com/

關於打工換宿的Q&A就先到這裡,我之後會綜合大家的問題再一一解答的

另外,也想跟大家簡單講一下要準備的東西
第一,你的PASSPORT,最少要有6個月的有效期啊
所以購買機票前要看清楚啊,因為申請或是續期需要14個工作天
要是錯過了趕不及,到時候哭也沒有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申請資料 ↓

第二,入台證
如果你是在香港出生的話,就可以直接在網上申請,填完資料print出來就行了

港澳居民網上申請入臺證 ↓
https://nas.immigration.gov.tw/hkvisa/

每次申請有效期為3個月,只可使用一次,每次只可逗留30天
如果你是在內地出生的話,就需要親身到金鐘的中華旅行社辦理
如何申請? 需時多久? 費用多少? 這些就自己上網找找看吧

第三,兌換台幣
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提款卡在台灣的ATM直接按台幣
只要有銀聯logo的ATM就可以,當然也要收取手續費
不過離開香港前要先開啟海外提款的功能
除了在網上戶口啟動外,也可以在ATM啟動這服務

你可以選擇每日提款額的上限,以及服務的終止日期
收到確認的短訊就代表成功了

還有,就是簽好換宿合作的備忘錄
給大家一個清晰的概念以及保障

以下是備忘錄的部份內容,注意,只 供 參 考

因為每家民宿都不一樣的

再一次聲明,以上的資料都是拎拎自己在網絡上搜集而整理出來的
只是以我個人的例子作為一個參考,希望能對想打工換宿的你有一點幫助

而我會在19/6離開香港到墾丁喔,所以更新的程度應該會降低
不過還是會努力整理各種資料給大家的,逐步分享我打工換宿的內容及詳情

請大家留意我的facebook fan page喔!!
http://www.facebook.com/ElaineHoLingLing

|
|
|
|
|
|
|
另外,最近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自己呢>//<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